《碟中谍3》可能无缘在中国大陆上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15日讯】 由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可能无缘在中国内陆上映。

据《京华时报》报道,由于该片涉及过多上海"负面形象",且被指内容过于离谱,可能会不获在中国内地公演。中国电影进出口公司只确认这部影片不会在6月上映,因为6月中国国内的电影档期已满。

在《碟中谍3》中开场的一个上海房顶上、弄堂(胡同)里到处都是晾着破烂衣服的竹竿的场景。而在影片结尾, 上海和浙江古镇西塘被描绘成恐怖势力藏匿化学武器的地点。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特工在上海街头与所谓“为恐怖势力服务的退伍军人”进行交锋。

中国也有媒体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很可能是“因为文化误解,在某些镜头上无意中损害了中国形象”,“只是为了传达出上海有别西方城市的中国风情而已。”文章说,“如果,主观上没有损害中国的企图,客观上没有歪曲中国的情节;那么,即便在细节上和我们的习惯有所出入,我想,我们仍然应该宽容地对待它。”

《碟中谍3》去年在上海拍摄时引起中国媒体广泛关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