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客船忠僕號 台灣之旅畫上休止符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忠僕號停靠基隆港東四碼頭
國際之夜的表演活動

【2007年5月7日讯】

世界紀錄中最大的海上書展,也是將在2010年退役的最古老郵輪「忠僕號」,在今日於基隆東四碼頭的最後展出畫下句點,而此郵輪是在3月10日開始,分別在高雄港、台中港、基隆港等三大港口,進行來台的巡迴展出,也是最後一次來台進行巡迴的海上書展,第一次來台是在1988年的高雄港,而基隆則是在1991年首度停靠。

海上書展「忠僕號」的國際志工,主要是以基督教的信仰居多,而此艘郵輪在全球巡迴,主要是以傳遞知識、提供援助、帶來希望(Bringing Knowledge, Help & Hope)為目的,並曾經在1994年5月,援助紅海上的客輪意外,而在國際知名。

在客船內部參觀日的最後一個週日(5月6日),吸引了上萬群眾排隊購票參觀,客船內除了由文化交流活動,並且在5月4日,也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進行「國際之夜」,希望藉由基督教的教義,進而淨化人心,而是項表演活動也吸引上千位民眾參觀。

在台灣之旅結束之後,此艘客船也將在5月11日,抵達日本福岡,展開日本巡迴之旅,6月21日,也會在韓國浦項展開韓國之旅,而在亞洲的最後一站,則會是9月3日的香港。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