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 台北隆重登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8月11日讯】

貴賓群啟動水晶球,象徵本活動正式開跑

20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今日於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並將於12日起,一連五日在國立體育學院游泳池舉辦正式競賽。此項比賽也因為台北市將在未來舉行2009夏季聽障奧運會的關係,而被視為是「聽人文化」的一項指標活動,也是台北市向國際宣傳聽人文化的最佳機會。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是不同於一般奧運的游泳比賽,本比賽雖具奧運規模,但參賽對象是以聽障者為主,且參與賽會的志工也不乏有聽覺障礙者,再加上一場好的比賽,需要眾多專業人士的投入與支持,與完善的設備,才能向國際行銷台北的聽人文化,因此,這項比賽將具指標性,對於各國聽人文化的交流,將是一大幫助。

另外,行政院體委會全民運動處彭台臨處長在開幕致詞中,認為這項比賽是讓世界了解台北聽人文化的最好時機,也是台灣發展培養聽人文化的一項重要活動,有參與者、志工、大眾媒體的協助,也是讓比賽更臻完善的重要原因。

舞獅團舉起歡迎標語

台北聽障奧運籌備基金會的執行長趙玉平也指出,這項比賽共有四大洲23國參與,從1995年第一次舉辦以來,再也沒有其他國家去重視這項運動,感到非常的可惜,如今,台北順利接辦這項比賽,加上將於2009年舉行夏季聽障奧運,對於聽人文化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突破,希望藉由這項比賽的進行,能喚起國際重視聽障者的運動權利,更希望在2009年夏季聽障奧運會的時候,有更多參賽者與專業人士一同投入,讓比賽更盡完善。

在開幕典禮進行後,12日上午9:30,五十公尺及一百公尺的男子組與女子組競賽將出現第一面金牌,包含聽障游泳50公尺紀錄保持人─希臘選手鄧塔斯(Grogios Dontas),烏克蘭的里特維寧科(Ganna Lytvnenko),都被視為是奪金大熱門,預計八位男女金牌選手將在第一天出現。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