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受贿案拘留英制药公司4名高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6日讯】

作为中国调查一系列有关外国公司在中国被指控非法交易案件的一部分,中国拘留了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的4名高管。

中国公安部星期一确认4名被拘留高管的身份,并声称他们是中国公民,都在葛兰素史克公司中国部门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中国官媒上周报道,葛兰素史克的高管正在接受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贿赂医生、医院、政府官员和其他人,以增加销售并提高葛兰素史克制药产品的价格。

公安部官员高锋在周一向记者介绍情况时提供了涉嫌行贿计划的细节。 他说,中国警方怀疑葛兰素史克经理与700个旅行社及其他公司相勾结,以此向中国的医疗人员和官员行贿提供渠道。

高锋说,有关部门正在调查2007年葛兰素史克公司及其涉嫌同谋者之间的交易,交易的总价值高达5 亿美元。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伦敦总部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所谓受到“欺诈行为的严重指控和道德不当行为”的雇员与第三方表示失望。

葛兰素史克公司承诺充分配合中方调查,并表示会立即采取行动,终止同那些到目前为止被确认被调查的那些中国旅行社的工作联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