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被困矿工仍未救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3日讯】

中国山西省新京煤矿上星期四发生透水事故后,中国的救援人员仍在试图继续解救被困井下的大约57名矿工,至今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矿工被困。目前仍然没有同被困矿工取得联系的报导。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煤矿最大的事故。

另外,近四日来,中国连续发生多起矿难:18日山西省左雲縣煤礦湧水意外。北京房山蓮花庵第六煤礦上19日塌頂,確認5名被困礦工全部死亡。重慶市綦江縣趕水鎮同興二礦21日發生爆炸,證實3人死亡。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毅中指责这个煤矿管理当局违法将矿工派往被批准的开采范围之外作业。新华社援引李毅中的话说,透水事故发生时,矿工作业的煤层超过了许可限度。

新京煤矿的9名管理人员最初声称只有5名矿工失踪。这9人已经被拘留,但煤矿的矿主仍然在逃。新华社还说,煤矿管理人员用出租车把被困矿工的亲属运往临近的内蒙古,以防止他们接受媒体采访。

该煤矿设计生产能力为九万吨,但近期产煤量超过设计能力的十倍达到九十万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