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企业知识产权标准颁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月6日讯】

今日,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厅、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在南京发布江苏省地方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志着中国首个企业知识产权标准的正式产生。

据了解,江苏省此次颁布的《规范》由深刻的社会根源。随着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进行,江苏省一方面迅速成为为专利大省,另一方面也日益凸显出企业专利管理滞后这一薄弱环节。而这部《规范》将有效的解决专利管理中的许多问题。同时此次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为企业提供一套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指南,对于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高效合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战略运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介绍,即将在全省推行的贯标工作,将首先以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为试点,并逐步向高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