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5名聖戰成員被擊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8年7月10日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周二(8日)調查兇殺案件,數名疑犯因暴力拒捕,無意中搗破一個疆獨組織,其間遭到反抗,五名疑犯被警方開槍打死。

烏魯木齊警方稱,警方原本是在調查一宗美容美發廳發生的兇殺案件,追捕三名涉嫌搶劫的維族男子,掌握疑犯的藏匿地點是在「晨光花園」後,於是到場進行圍捕。結果無意中搗破一個屬於「聖戰培訓班」的疆獨組織。

當時有5名維族女子以「聖戰姊妹」相稱,另有10名男成員正在聚會,全部均為維族。他們發現被警方包圍後,高喊「為真主犧牲」的口號,並刺傷一名警員。

警方當場開槍擊斃5人,擊傷2人,其中一人重傷,另共拘捕8人。及搜出一批犯案工具,其中有一把長達半米的大刀。

經當地警方向被拘捕初步審訊,涉案者是參加了一個叫「聖戰培訓班」的組織,他們的目的是要殺死「異教徒」(漢族人),建立自己的「哈里發」國家(以伊斯蘭教義為基礎的國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