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斯诺登没有提交庇护申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4日讯】

系列報導
维基百科相关条目


俄罗斯官员说,他们还没有收到在逃的美国情报泄密者斯诺登的正式庇护申请。 俄罗斯联邦移民服务局的负责人星期六表示,该机构还没有收到斯诺登的申请。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六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一个安全会议上也做出了同样的表态。 他说,俄罗斯政府没有与这位前美国情报部门合同雇员进行接触。

被控泄漏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控项目的斯诺登目前正在莫斯科一个机场的过境区。 在美国官员吊销了他的护照后,他过去三个星期来就处于一种未定的状态。

星期五,斯诺登在机场会见了人权活动人士,并告诉他们,他正在寻求获得俄罗斯的临时庇护,直到他能够安全的前往拉丁美洲。 拉美的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已提出为他提供庇护。 斯诺登与人权活动人士见面之后,美国对俄罗斯提出批评。 白宫发言人卡尼星期五说,俄罗斯正在给斯诺登提供一个“宣传平台”。 他说,这与其宣称的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中立的说法相矛盾。

参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