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每日簡報 (8月15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15日讯】

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第七日賽事陸續展開,今日將誕生18面金牌。

田徑項目今日開鑼,並會誕生兩面金牌,包括女子10000米以及男子鉛球,過去田徑項目都是美國的金庫,上屆雅典奧運田徑開鑼美國便不停奪金,並超越原本金牌榜第一位的中國。今屆奧運至今,金牌榜第一位仍是中國隊,美國能否如上屆般憑田徑項目後來居上?

棒球賽今日出現兩岸對戰,可能是最後一屆的奧運棒球賽,中華台北對中國隊,被視為大熱的中華台北不敵,中國隊爆冷勝出。

游泳

  • 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美國泳手菲比斯繼續破紀錄,他今日以破世界紀錄成績1分54秒23破奪金他今屆奧運的第6面金牌。匈牙利泳手拉斯洛·切赫則以落後2.29秒,但破歐洲紀錄成績1分56秒52奪銀;另一名美國泳手瑞安·洛赫特則以1分56秒53得銅。

女子個人全能體操

美國選手包辦頭兩名,娜斯佳·柳金在高低槓項目中奪得高分,最後以總分 63.325 奪金。另一名美國選手肖恩·約翰遜以總分62.725奪金銀;中國選手楊伊琳於高低槓項目中奪得全場高分,但在第三項平衡木表現欠佳,第四項自由操亦有點小失誤,最終只能屈居第三,得銅牌。

羽毛球女子雙打

決賽由中國組合杜婧、于洋對南韓組合李孝貞、李敬元,最後中國組合以21-15和21-13奪金,也是中國羽球隊連續四次獲得奧運會女雙金牌。

棒球

棒球賽今日出現兩岸大戰,早前敗給日本的中華台北棒球隊,今日面對中國隊進行兩岸大戰,9局比賽中曾戰成3-3平,在經過三局加賽後,於第12局中國隊後來居上,最後以8-7擊敗中華台北,中國隊獲得今屆奧運於棒球賽的首次勝利。由於下屆奧運會有可能取消棒球比賽,所以今場可能是最後一次海峽兩岸在奧運會棒球比賽中同場競技。(相關新聞)

排球

而排球賽中國隊和美國隊爭出線,此戰被稱為「和平大戰」,原因是中國隊教練是陳忠“和”,而美國隊請來前中國國家排球隊名將郎“平”當教練。中國隊今場比賽中,曾兩度領先美國,但後來都被美國追平,到決勝的第五局,中國隊多次失誤,最後美國隊以 15 比 10 贏得第五局,總局數2:3成績把中國隊淘汰。

其他消息

  • 憑100米和200米蛙泳贏得金牌的日本「蛙王」北島康介,計劃在今屆奧運會後退休。今個星期日的4x100米接力賽將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國際賽事。
  • 朝鮮射擊選手金正洙因並未通過禁藥檢測,被取消資格,也是今屆奧運首個因未通過藥檢而被取消資格的選手。他原本於男子50公尺手槍拿銀、以及於10公尺氣手槍摘銅。但由於BETA阻斷劑檢驗呈陽性反應,被取消資格,男子50公尺手槍銀牌由中國選手譚宗亮補上,而銅牌則由俄羅斯的伊薩剋夫得到。至於10公尺氣手槍則由美國選手特納填補。

明日預告

  • 明日將誕生30面金牌,其中賽艇佔7面,田徑佔4面。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