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每日簡報 (8月20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20日讯】

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第十二日賽事陸續展開,今日將誕生11面金牌,其中田徑佔3面。

新百米飛人牙買加跑手博尔特(Usain Bolt)將再次登場,挑戰200米。該項目世界紀錄是96年亞特蘭大奧運上,由名將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所創下的19秒32世界紀錄,博尔特在100米輕鬆摘金,結果他跑出19秒30,再一次破世界紀錄。

跆拳道也會誕生首面金牌,上屆雅典奧運冠軍中華台北的朱木炎被視為中華台北隊的奪金希望,但可惜於半準決賽不敵多米尼加選手,無緣進入四強;他的女朋友楊淑君於女子49公斤級卻成功殺入四強,但於四強不敵中國選手吳靜鈺。籃球已進入1/4決賽階段;棒球賽也進入四強階段。

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

今屆首次加入奧運的10公里馬拉松游泳賽,女子組於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舉行。俄羅斯泳手拉裡莎·伊利琴科以1小時59分27秒7成績奪得金牌;英國泳手佩恩以落後1.5的1小時59分29秒2排第二;另一名英國泳手卡桑德拉·帕滕以1小時59分31秒0得銅。

跆拳道

  • 男子58公斤級:半準決賽中華台北選手朱木炎對多米尼加選手尤利斯·加夫列爾·梅塞德斯,最後多米尼加的梅塞德斯以2比3晉身四強;再與西班牙選手胡安·安东尼奥·拉莫斯爭入決賽,梅塞德斯越戰越勇,成功殺入決賽,與墨西哥選手吉列爾莫·佩雷斯爭金。墨西哥的佩雷斯和多米尼加的梅塞德斯難分難解,打完三局各人分別得一分未分高下,最後由裁判以優勢判定墨西哥的佩雷斯獲勝拿下金牌。
  • 女子49公斤級:半決賽中華台北選手楊淑君對中國選手吳靜鈺,最後吳靜鈺以總分4:1出線,與泰國選手布特蕾·貝德蓬爭金。最後中國選手吳靜鈺以1:-1險勝。

摔角

  • 男子74公斤级自由式:決賽由烏茲別克斯坦摔角手索斯蘭·季基耶夫對俄羅斯摔角手布瓦伊薩·薩伊季耶夫爭金。第一局苦戰之下,烏茲別克斯坦摔角手季基耶夫先拿一分,但之後俄羅斯摔角手薩伊季耶夫持續進攻,先於第二局拿得一分,再於第三局拿下三分,最後從季基耶夫拿下這面金牌。
  • 男子66公斤级自由式:決賽由土耳其摔角手拉馬贊·沙欣對烏克蘭摔角手安德烈·斯塔德尼克爭金。兩人勢均力敵,土耳其摔角手沙欣憑第二局拿多一分,最後以總成績6:5一分之差險勝。烏克蘭摔角手斯塔德尼克屈居亞軍,由土耳其摔角手沙欣奪得金牌。

男子籃球

8強中國隊與立陶宛隊爭出線,半場中國落後立陶宛70:53,完場立陶宛以94:68晉級四強,中國隊於8強止步。

其他消息

明日預告

  • 日本人氣女子乒乓球手福原愛,於女子單打晉級16強。明天將會對中國頭號種籽張怡寧福原愛指,過去曾多次與張怡寧交手,但從沒贏過,她認為要贏張怡寧的難度實太大,除了跟她拼命沒其他辦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