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爭議 徐世榮指控維基百科遭網軍操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4年10月8日讯】

臺灣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上個月在其facebook粉絲頁,指控維基百科遭賴清德及其網軍操控。批評維基百科內容「幾乎全部都是誤導」、「幾乎都是不實的消息」。

臺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爭議未解。多次投身社會運動、表態力挺反東移自救會的政大教授徐世榮,上個月在其facebook粉絲頁,指控臺南市長賴清德利用網軍操控、掌控並扭曲自救會的訊息,欺負壓迫社會的弱勢。

此語一出,在facebook以及臺灣最大的電子布告欄系統PTT,出現輿論熱議。有網友要求徐提出證據,徐未有正面回應,但透過facebook強調「自救會從未要求金錢補償」。

據維基百科條目,自救會曾兩次提出金錢補償。而維基百科引述的資料來源,取自2012年8月29日《中華日報》吳孟珉記者、以及2013年3月16日《中國時報》黃文博記者的報導。經查在這兩份報導中,自救會的會員以及發言人,分別有補償市價10倍、市價6倍的談話。

據維基百科的官方說法,維基百科是一個「由內容、公開編輯且多語言的網路百科全書協作計畫」。並且透過Wiki技術,使得「所有人都可以簡單地使用網頁瀏覽器修改其中的內容」。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