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可口可樂遭下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7月12日讯】

可口可樂包裝

在本月初,南韓有一名朴姓婦人向南韓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Korea)勒索20億韓元(約210萬美元),並表示如公司不答應其要求,便將在全羅南道向可口可樂的產品下毒。而到了9日,南韓連續傳出有人因為喝下可口可樂後,開始腹痛的情形,其中更有人因此而休克昏迷,被送醫急救。面對此情形,南韓可口可樂公司在11日宣布將回收全羅南道境內所有的可口可樂產品,這些產品的數量超過一百萬瓶。

在本月1到9日期間,有神祕人士在南韓可口可樂公司的官方網站上留言,並且發送75封的手機簡訊給公司的員工,威脅說如果不拿出20億韓元,便要在全羅南道向可口可樂的產品下毒,而南韓可口可樂公司面對此威脅,並沒有立即採取回收產品的行動。但到了9日,有人因為喝下可口可樂而昏迷送醫,引起民眾恐慌,南韓可口可樂公司馬上回收8萬瓶可口可樂的產品(包含可口可樂、健怡可樂及Coke Zero),同日,也有飲料公司向南韓警方報案,表示收到勒索簡訊,簡訊內容為「含有毒藥的飲料在和順巴士總站附近的超市有售」,南韓警方隨即展開行動,前往現場調查,結果發現了3瓶600毫升的可口可樂有問題(瓶蓋上有小孔),南韓警方將這些有問題的可口可樂委託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分析所含成份,結果驗出了除草劑——克無蹤(Gramoxone)。

在循線追查後,隔日(10日),南韓警方拘捕了一名41歲的朴姓婦人以進行調查,調查過後,警方表示被捕的婦人對這項罪行時而承認,時而否認,可能會控告她殺人未遂罪。而到了11日,南韓可口可樂公司及其姊妹公司(Coca-Cola Bottling)宣布回收全羅南道境內所有的可口可樂產品,這些產品的數量超過一百萬瓶。

在2000年時,德國也曾有一名男子將殺蟲劑加入10瓶的可樂,企圖勒索。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