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布亞省西北部發現52個新物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9月19日讯】

印尼的海灘

美國海洋保育團體「保護國際」(英: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在昨天(18日)宣佈於印尼沿岸海底(新幾內亞島西端的鳥頭半島附近)發現了52個新物種,這52個新物種分別是24種魚類、20種珊瑚和8種蝦類,由於鳥頭半島附近有過度捕撈的情形,再加上鳥頭半島周圍地區只有11%得到保護,因此「保護國際」呼籲印尼漁業部能夠加強對這一個海域的保護。

「保護國際」的高級顧問馬克.埃德曼(Mark Erdmann)在今年曾兩次帶領小組成員至印尼巴布亞省西北部的鳥頭半島沿岸附近海底考察,而在昨日,他和他的科研小組成員一起宣佈了發現52個新物種的消息。馬克.埃德曼表示:「發現新的鯊魚令人振奮,因為鯊魚是高等物種,不是細菌或寄生蟲之類的生物。」而其中一種被小組發現的鯊魚(肩章鯊)還能貼著海底靠鰭來行走。

雖然發現了這麼多的新物種讓馬克.埃德曼感到驚嘆,但他也擔心的表示:「鳥頭半島附近所受過度捕撈的威脅增大,一些當地漁民使用炸藥等危險手段,可對珊瑚礁造成破壞,陸地上的挖礦等工程也對水域造成污染。」他希望印尼漁業部能夠增加海上的巡邏力量。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