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午後雷雨 災情頻傳 損失慘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下午的一場大雨,連汽車都會陷入大水而動彈不得。
台北市中山北路,因為下午的大雨而導致交通的混亂。

【2007年8月14日讯】

受到旺盛西南氣流的影響,台灣今日下午雷雨不斷,甚至部分地區傳出淹水等災情,包括中南部低窪地區、大台北等地,都傳出不少事故。

屏東地區的東港、林邊、佳冬和枋寮等沿海鄉鎮,因為地勢與靠海的關係,成為首當其衝的區域,東港一帶瞬間變水鄉澤國,甚至傳出好茶村、大武村因為道路中斷,必須要請空投來支援物資,以及當地發生跳電等意外;而在大台北地區部分,桃園、中壢一帶也傳出災情,甚至,連中壢市衛生所的地下室也遭到滅頂之禍,中原大學的週邊道路更是淹水淹到一個輪胎高,就連松山機場,都遭受雷擊之禍。

另外,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今日下午二點前的統計,農業損失金額已達到2億4693萬元,西瓜、香瓜、洋香瓜及葉菜類等損失最為明顯,因此農委會也將啟動蔬菜調節計畫。

在重點活動方面,謝長廷雖然將在明日宣布副手人選,但因為全台下午豪大雨的關係,也已經將原先預定的晚會順延;而在國立體院舉行的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雖然持續進行決賽,但因為天候不佳,也將頒獎典禮順延至隔日進行;就連中華職棒的誠泰Cobras與La New熊在澄清湖棒球場的比賽,更因為南部大雨的關係,而將比賽延至10月3日同一場地進行比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