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萬人崇Bike 1901台自行車不間斷遊行 刷新世界紀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挑戰活動的見證人
第642位參與者(戴黃色自行車帽者)跨越錄影拱門,正式宣告紀錄由台灣改寫。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見證榮耀時刻

【2007年7月21日讯】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在今日(7月21日)上演一場自行車遊行的世界紀錄挑戰,這項名為「萬人崇Bike」的活動,是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法國達能集團主辦、名衍行銷公司承辦,並邀請立法委員黃志雄、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全民運動處彭臺臨處長、英國籍金氏世界紀錄裁判史都華‧克萊斯頓(Stuart Claxton)進行歷史性的見證。這項活動共吸引近兩千位愛好自行車的民眾,前來挑戰這項創舉。

克萊斯頓表示,台灣在很多地方,都是金氏世界紀錄的常客,像是最多拼圖、最高樓層高樓大廈、最多對雙胞胎、最大天燈等,都是在台灣留下的紀錄,而自行車遊行,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挑戰,目標是荷蘭的641台自行車不間斷遊行的紀錄,要求參與者在3.2公里內,讓遊行隊伍沒有明顯的差距與間斷。

這項活動跨越大佳、迎風、觀山、彩虹、美堤等河濱公園,並行經麥帥一橋與大直橋自行車道,除了紀錄挑戰活動的3.2公里,另外也有自由騎乘的10.5公里,總計全程為13.7公里。

上午8時47分,第642位參與者跨越檢查點,正式宣布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中,原先於2006年在荷蘭的641台自行車紀錄,而來自桃園縣,現年36歲的林芳田,則成為破紀錄的幸運兒,並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喜悅之情;最後,這項遊行的紀錄則是以1901台自行車,耗時1小時8分的時間,完成這項重大的創舉。

主辦單位表示,原先是以加州在今年3月的822台做為目標,但因為該紀錄中有明顯停頓現象,因此該紀錄在之後被撤銷,進而使得門檻減低,變成641台自行車的目標。另外,承辦單位指出,手按計數器與電子計數器顯示上的差距為2,即有可能是因為手按時的誤判所致,但人工手按的部分,僅能做為一項參考。

而在確定金氏世界紀錄由台灣獲得之後,克萊斯頓也在上千位民眾的見證下,將破紀錄證書頒發給主辦單位代表─富維克大中華區總監孫威強(Frankie Sun),並邀請第1901號的參與者,一同與貴賓合影留念,共享這項非常難能可貴的台灣驕傲;另外,主辦單位除了在休息時間安排了自行車特技與雜耍表演外,也同時進行摸彩活動。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