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 台北世貿吹起運動風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DSP飛輪世界的開幕表演─「滑輪夏一跳」
與會貴賓在開幕典禮的大合照
「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論壇」先行開跑

【2007年7月19日讯】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覽會,今日(7月19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亮相,這項展覽是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首度舉辦的內銷體育運動產業展,並且規劃八大主題館、三大展售區,以及安排各類研討會與活動,讓參觀者可以一次獲得各家廠商與相關公協會的重要資訊。

為了拉抬展覽的氣勢,主辦單位邀請2009高雄世運會執行長紀政、經濟部國貿局局長黃志鵬、知名演員東明相、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忠和、台灣區電子遊戲機協會理事長陳慧聰、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陳光復、巨大機械公司總經理何友仁、台北市體育用品公會蔡天瑞常務理事、台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吳乾正常務理事等貴賓與會,並以「齊心協力、台灣發熱」的開幕式,讓貴賓群踩著飛輪健身車,象徵台灣運動產業的持續提升。

而在展覽的前一天(7月18日),台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就先行與主辦單位合辦「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論壇」的兩日研討會,邀集體育界的名人,與體育相關領域的菁英,針對運動賽會發展與參與人口的擴增計畫進行意見交流,為展覽提前暖身。而在展覽第二天(7月20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也將進行「樂活產業高峰論壇」,第四天(7月22日)將配合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的醫療主題館,進行「醫療產業國際化研討會」,屆時也將會吸引休閒與醫療產業相關人士的參與。

本次的八大主題館中,規模則以縣市政府館與單車休閒館較為浩大,而數位電子娛樂館則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參與,當中包含現今熱門的Wii與遊樂場常見的大型機台電子遊戲等,另外,休閒運動裝備與服飾區則是展售區規模最大的區塊,而交通工具部分,廠商展示的休旅車也引起消費者的注意。

主辦單位表示,這項展覽將展至7月22日,並且首度將展出時間拉長到晚上八點(22日提前一小時結束),希望藉此吸引一般消費者的踴躍參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