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骨灰撒於哥連臣角花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2月25日讯】 司徒華骨灰撒於哥連臣角花園

已故支聯會主席「華叔」司徒華,部分骨灰在2月25日早上撒在歌連臣角紀念花園,撒骨灰及上碑儀式約有五十多名人士參與,包括司徒華的妹妹司徒嬋、弟弟司徒強,以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常委張文光、牧師朱耀明及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等等。儀式由司徒嬋進行,而碑文則刻有「主賜我以力量,建設民主中國」,以展示司徒華的遺志留於永久。司徒華的另一部分骨灰已按照其遺願,於2月22日撒在東龍洲以東海面,北望神州,表達他愛國的情懷。

司徒華在一月二日因患上肺癌末期病逝,不敵病魔,終年七十九歲。司徒華治喪委員會召集人及主禮牧師朱耀明帶領參與人士在碑前默思,頌唱詩歌及祈禱,部分參與者面露哀傷。

支聯會將於2月27日(周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為司徒華舉行追思會,屆時會播出前學運領袖王丹及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錄影片段,以及播放茉莉花樂曲。回應司徒華對建設民主中國的渴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