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指中國違反人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30日讯】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中國人權報告,指摘中國以舉辦奧運會為藉口,加強侵犯人權,特別是清除北京內那些「不良分子」。

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一(28日)發表一份題為《奧運倒計時:被違背的承諾》的報告,該報告譴責中央暴力鎮壓西藏騷亂,又監察互聯網活動,以及拘捕四川維權人士黃琦。組織亦非常關注早前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時與公安發生衝突,他們反對公安干預新聞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亦敦促國際奧委會和各國政治領袖加強譴責中國,又去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釋放維權人士、禁止公安任意拘捕示威者、公開死刑的資料及改善新聞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指責中國在北京奧運來臨之際進一步踐踏人權,背棄奧運的核心價值,令奧運蒙羞。

組織又表示擔心中國會在奧運之後進行進一步鎮壓。

中國反駁人權報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針對有關報告回應,他表示希望國際特赦組織摘下多年的有色眼鏡,用公平客觀的方式看中國。

劉建超說:「任何瞭解中國的人,都不會同意這份指責中國人權情況日益惡化的報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