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車禍 女死者親友往認屍 眾人難掩傷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月16日讯】

星期一凌晨在大埔新娘潭路發生的車禍,女死者黃曉妍的親友前往認屍。由於黃曉妍父母決定將愛女的一對眼角膜及頸後皮膚捐出,故遺體已先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處理並已進行移植手術,但未知有多少人受惠。

早上10時許,黃曉妍的父母和親友一行十多人到醫院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各人均神情哀傷。黃母為失去獨生女傷心不已,情緒激動痛哭,並頻頻呼喚女兒,使聞者心酸,須丈夫及親友在旁安慰扶持。據曉妍的大伯父稱,他們已在沙田寶福山為曉妍預備了靈位,但未獲發領屍紙,她的喪禮一切從簡,遺體會進行火化。而曉妍的母親原在酒樓工作,最近患病已不能上班,加上女兒遇意外身故,每日在家以淚洗面。由於要待法醫官於翌日驗屍確定死因,故暫未知何時能入土為安。

至於車禍中身受重傷的吳欣殷,則仍在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目前仍然情況危殆。不少好友均在她開設的個人網誌上留言打氣,「你快啲好返啦,希望你早日康服啦」,「生命真係好寶貴,唔好計較咁多,以後好好珍惜身邊嘅人」等,以鼓勵她堅強振作,早日康復;而其中一名自稱老公的留言,更指「老公等緊李(你)也!快D無事喇!老公會支持老婆㗎!」

兩人與另一名15歲女同學,周日晚與朋友到大埔新娘潭燒烤,至周一凌晨0時40分離開時,乘坐一輛由22歲「新牌仔」朋友駕駛的私家車往遊車河,在新娘潭路遊車河失事連環狂撼石壆和燈柱,曉妍和欣殷由於沒有扣上安全帶被撞至重傷,其後曉妍傷重不治。

消息來源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