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敦促人们对马丁枪击案进行“反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21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美国人在对一名开枪打死没有携带武器的非洲裔美国青少年的男子被判无罪做出反应时进行“反思”。

星期五(7月19日)出人意料地出现在白宫新闻发布室的奥巴马说,他正在考虑美国可能采取的步骤,以在这个带有强烈种族情绪的案子裁决后帮助美国朝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奥巴马总统说:“35年前,我就可能是特雷沃恩·马丁。当你思考为什么这起事件,至少在非洲裔美国人社区,引起人们很多痛苦时,我认为重要的是认识到非洲裔美国人是通过一系列的经历和挥之不去的历史来看待这个问题的。”

奥巴马总统充满感情的谈到黑人,尤其是黑人男子,继续遭受种族定位的痛苦。

他说:“在这个国家,很少有非洲裔美国人没有过在百货商店购物时被人盯梢的经历。这也包括我。可能很少的非洲裔美国人没有过在过街时听到汽车门被锁上的经历。这种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至少在我成为一位参议员之前是这样的。”

非洲裔青少年马丁去年2月在一个拉美裔社区与社区义务协警齐默尔曼发生打斗之后被齐默曼开枪打死。 齐默尔曼这个月在对他的谋杀罪指控中被判无罪。

这个判决在全美各地引发抗议。 司法部正在审核是否应该对齐默尔曼提出联邦指控。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