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校園恐佈攻擊血流成河 舉國悼念、教會禱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4年12月19日讯】

16日巴基斯坦發生校園恐怖攻擊慘案,總計148人死亡、約130人受傷。該攻擊由恐怖組織塔利班發動,計有7名自殺炸彈恐怖分子遭到擊斃。 這是在ISIS攻城掠地、澳洲咖啡廳脅持後,又一事件震撼全球。

武裝分子闖入校園 血腥殘殺

遭到攻擊的是巴基斯坦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學生多是16歲以下的軍人子女,全校約有1,100多名學生。上午10時左右,7名身負自殺炸彈的武裝份子闖入校園,首先對著大禮堂掃射,裡面滿是上急救課程的學生。一次自殺炸彈引爆後,造成死傷慘重。 恐攻延續到當天下午6時30分才結束,時間長達8小時,死亡名單中有16名為教職員等成人;一位嫁給軍官的女校長,在孩子面前被恐怖分子活活焚死;還有一些重傷者撐不過去,當天晚上逝世。

倖存孩子回憶過程 中彈「裝死」躲槍手

一名雙腿都中彈的孩子,被急救甦醒之後,回想事發過程時表示,因為害怕傷口痛到叫出聲,而被恐攻份子發現,因此嘴裡咬著領帶,躲在椅子下,卻看見幾名兇手走進教室,繼續對著學生開槍,他無處可躲,閉上眼睛裝死不動,卻感覺身體一直發抖,無助的「等待再被開槍。」 另一名9年級學生,因為前一天參加婚禮,案發當天早上,鬧鐘故障睡過頭而上學遲到,沒想到卻成了班上唯一存活的學生。 一天內參加6名同學葬禮的她,令人心碎。

一直以來,塔利班都認為巴基斯坦政府被西方國家掌控,盼發動武裝政變建立伊斯蘭為中心的國家。另一方面,今年6月至今,官方持續對瓦濟里斯坦北部和開伯爾地區空襲,企圖消滅武裝份子,引發塔利班不滿而發動恐攻。 這也是塔利班在巴基斯坦恐攻死傷最慘烈的一次。

舉國悼念 教會禱告、譴責暴力

當晚民眾發起燭光守夜悼念,總理謝里夫宣布全國哀悼3天,同時,取消凍結已久的恐怖攻擊案件死刑判刑。 國防部長阿西夫表示,「我們沒有因此受阻,我們不會退縮…連孩子都死在恐怖攻擊前線,棺木越小,卻越是沉重的難以載運…這是非常、非常悲劇的一天。」

17日,教宗方濟各於聖彼得廣場,邀請朝聖民眾為連日澳洲、巴基斯坦、葉門發生的恐怖攻擊默禱,「願神接待受害者的靈魂到祂的平安裡,撫慰受害者的家屬,轉化那些面對孩童,也不停止暴力手段人們的內心。」 巴基斯坦天主教主教團正義與和平全國委員會,也發出聲明譴責:「最可怕和最毫無人道的行為之一」,並表示「我們很悲痛,我們與受難孩童的家屬站在一起」,「懇求政府、所有政黨、宗教領袖…和司法,將個人和政治歧見暫時放下,一起來終結恐怖組織的威脅。」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