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化工仓库着火 数千居民被迫疏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11日讯】

被封闭的高速公路入口
这所学校就在事发现场附近

当地时间10日18:00,广州一化工仓库起火,由于存放的化学品保险粉等在高温下产生有毒气体,附近七千多居民(包括六千多学生)一度被迫疏散。

四十九名市民,以及数名消防员因吸入烟气感到不适需要送医院观察,其中一名重伤昏迷至上午10时仍未脱离危险。而附近的广深高速公路也因为事件影响一度双向封路。截至11日下午17时许,大观路附近的入口仍然封闭。

发生事故的仓库位于广深高速公路大观路入口匝道附近,火灾原因未明,有报道指原因是自燃。另有调查人员怀疑是仓库工作人员向货车装载化学药品时发生爆炸。仓库当时存放有50吨保险粉以及100吨焦钾硫酸钠,还有两桶MMA。

事发时,仓库升起一朵蘑菇云,然后有毒的烟气开始影响附近民居。由于附近有广东农工商技术学院、华南农工商学院、私立华联学校等大专院校,人员较为密集,警方需要封锁道路并紧急疏散民众。

警方使用附近一商铺作为临时指挥部,由于保险粉引起的火灾不能用水扑灭,消防人员运来大量沙土、干粉等作覆盖处理。到晚上24时,情况得到了控制。据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称,道路于11日凌晨三点左右解封。

广深高速公路受到事故影响,一度双向封路,直到11日下午17时仍未完全恢复通车,大观路附近的入口仍然封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