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關突襲IFA展 台灣廠商受害嚴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30日讯】

德國IFA展甫於昨(29)日在柏林開幕,但在重視法律的德國,這次派出了當地的海關,直接突襲展場,進行展品的專利權徹查,據了解,近七十家參展廠商已確定遭到查扣,當中以台灣印象館的廠商受害最重,據了解,該模式與今年三月德國CeBIT展相同,兩次專利侵權搜查的主導者,都是義大利非常有爭議的專利權顧問公司Sisvel。

除了微星科技、東元電子、唯冠電子等台灣廠商的產品全數被扣押外,負責台灣館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表示,Sisvel作風非常強硬,不排除會有下一波行動,屆時不只台灣業者,其他國家的業者也會受波及。

目前,貿協正準備與Sisvel進行交涉,但貿協也指出,此一事件不僅將影響台灣參與國際展的意願,明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勢必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


小檔案

  • Sisvel S.p.A.(Società Italiana per lo Sviluppo dell'Elettronica):義大利知名專利權顧問公司,在2006年與SanDisk打Mp3專利權官司而聲名大噪,多次在國際級大展進行前,挑選特定廠商進行檢舉,部份大廠(尤其是亞洲地區)對於該公司的強硬態度,則是貶多於褒。目前旗下客戶包括飛利浦、法國電信、蘋果電腦、易利信、東芝、新力、微軟、宏達電子等。

消息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