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名人Blog遭人冒充 假杨振宁新浪开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21日讯】新浪网站的Blog(博客)中,有很多“名人”博客,这可以认为是一种营销策略。实际上,这也吸引了很多因特网使用者浏览新浪网页。不过在近日,一些因特网使用者以冒充名人在新浪开设博客的做法來达到吸引关注等目的。

2006年3月,新浪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其内容是一位自称“杨振宁的助手”的人表示,杨振宁委托他在新浪开设Blog,(这意味着他希望把这个Blog列入“名人博客”行列),而新浪在委托媒体调查询问之后得知,杨振宁并没有有关的委托,那位自称是其助手的人可以被认定是冒充的。

因特网使用者向媒体介绍到,在新浪等网站开设博客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而使用名人的名字代替自己的名字更是简单不过,而这种现象在新浪是相当严重的。同样,新浪网站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向媒体表示:“冒充他人特别是名人开设博客,已经成为新浪博客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

昨天,新浪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整顿虚假博客和不当言论的公告》,其中表示他们将增强“名人博客”核实力度,并期望网友提高鉴别能力,欢迎网友对假冒他人名义的博客进行举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