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為12日發言表示遺憾 回教團體反應不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9月18日讯】

本篤十六世近照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於本月12日訪問德國,並在當地的雷根斯堡大學發表演說,而在演說中,他引述了14世紀時東羅馬帝國皇帝曼努埃爾二世批評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話,被回教徒認為是在褻瀆回教先知穆罕默德,引起全球回教徒抗議。

而在昨日(17日)的公開彌撒中,本篤十六世對他之前的發言,引起了回教徒的誤會,表示遺憾,他指出這些引述的話並不代表他的個人看法。針對本篤十六世昨日的發言,印度北部的全印回教人倫律法委員會、英國的伊斯蘭議會與德國的伊斯蘭中央議會等部份回教團體,釋出了善意的回應,但仍有部份回教團體,如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埃及的穆斯林兄弟會等表示不滿意,希望他能夠明確地表示歉意,並收回在12日的發言。

雖有部份回教團體釋出善意回應,但在昨日本篤十六世發言後,有一名身處東非索馬利亞的義大利籍修女遭到槍殺、位於約旦河西岸的幾間天主教堂也遭人攻擊,回教徒的憤怒看似尚未消失。此外,堅持本篤十六世必須道歉的土耳其政府,有可能取消他在11月的訪問行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