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白皮書 蘇貞昌首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8月28日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公布「校園安全白皮書」,承諾將設「反霸凌申訴專線」,建立完善通報系統,並增置學校社工人力;他要「當孩子的天使」,打造「無毒、反霸凌」的友善校園環境。

雖然學生沒有選票,但他重視教育與孩子的未來;國民黨在台北市選戰一直鎖定外交與兩岸,這是因為國民黨不敢談市政,心虛拿不出好成績,「既然要選市長就要專心談市政」。

以2008年為例,教育局調查6萬1千多名學生,其中3378人表示曾遭受毆打、勒索等事件,但該年校安通報的事件僅20件,顯然目前通報系統無法完全反映事實。

針對受害學生,結合心理師、精神科醫師進行個案心理治療及輔導,針對加害者個人及其家庭提供治療與協助;教育學生、家長、教師了解霸凌型態、藥物濫用及其後果;要求學校繪製學區安全地圖,結合鄰里長、導護商店、社區志工等力量。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