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紀念館拆匾額 記者遭惡意撞傷 藍綠同聲譴責暴力行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2月7日讯】

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正大門匾額「大中至正」拆除前夕,藍綠惡鬥仍舊持續,甚至已經引起族群的對立,但在衝突的一個角落,東森電視台的攝影記者王瑞璋,卻在拍攝的途中,遭到小貨車司機的惡意撞傷,傷勢嚴重,另外也有其他四位記者遭到波及,傷者皆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而主事的兇手彭盛露,也因為這次的惡意撞人,被依照殺人未遂、傷害、妨害公務以及選舉暴力等罪嫌聲押。

部分在場目擊者,以及民視的記者王健強表示,彭姓嫌犯路過中山南路,踩了煞車又踩油門,根本就是惡意傷害!雖然彭姓嫌犯還辯稱「不是故意的」,但是另一位記者錄下事發經過,讓他無法抵賴,而該嫌犯在被送警前,還被人揍了一拳,顯見現場的民眾對於他的不滿。

正因為這次的流血事件,無黨籍大安區立委候選人梅峰,惡意地為他辯護說:「是做秀又怎樣?」此類不把傷者放在眼裡的行徑,引起藍綠選民及其鄰居的公憤。而政治人物包含行政院長張俊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台北縣長周錫瑋、新聞局長謝志偉、現任總統陳水扁等,不分藍綠,除了為王瑞璋加油打氣外,也同聲譴責暴力,更呼籲雙方應冷靜行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