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炸彈襲擊 三人死百餘人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4月16日讯】

炸彈襲擊
炸彈襲擊

美國於香港時間星期二(4月16日)[美國時間星期一],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觀眾群附近幾乎同一時間發生兩起炸彈爆炸事件,至少三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聽取過調查彙報的消息人士説,當局另外還發現了三枚沒有爆炸的裝置,其中一枚在波士頓近郊紐頓。排彈小組人員正在爆炸現場附近檢查丟棄的背包和包袱。

作案動機和可能的作案人是誰目前還不清楚,當局説,迄今還沒有人宣稱對襲擊負責。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電視講話中説,美國還不知道誰是兇手,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不管作案者是誰,都將受到正義的全力制裁。雖然奧巴馬總統沒有把爆炸稱為“襲擊”,但是一位白宮官員説,這起事件顯然涉及多枚爆炸裝置,而任何多枚爆炸裝置事件“顯然是恐怖行徑,而且將以處理恐怖行徑的方式對待”。電視畫面顯示現場一片混亂,街頭佈滿碎片和血跡,救護人員用擔架抬著傷者,附近的大樓受到損毀。鮮血淋漓的觀眾被抬到原本為疲憊的長跑運動員設置的醫療帳篷內。警察在選手中間穿行,選手在爆炸後紛紛跑回跑道。出事地點在波士頓市中心的科普利廣場(Copley Square)附近。

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有將近23000名選手。

爆炸發生在第一批選手跑過終點線大約兩小時後。大約有17600人在爆炸前完成了長跑。爆炸發生後,馬拉松比賽停止進行,前往出事地段的地鐵也停止運營。

爆炸發生後,世界各地城市加強了警戒。

在倫敦,警方説,他們正在重新檢查星期日倫敦馬拉松的安全措施。這是接下來的重大國際馬拉松賽事。倫敦被認為是一大恐怖襲擊目標。紐約市警察局一位發言人説,紐約市加強了曼哈頓地標周圍的警戒,包括一些著名酒店。華盛頓和洛杉磯也提高了警戒狀態。波士頓官員説,離馬拉松終點線幾公里約翰·肯尼迪圖書館係因電路系統故障起火,與爆炸案無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