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世界大冬会开幕 冰城一片沸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2月19日讯】

2月18日晚,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流光溢彩,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又一次承办的国际性赛事,也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盛会在大冬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家毫的主持下开始。八名护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入场,接着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在一片欢呼声中,来自世界各地的45个参赛代表团依次入场,其中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是压轴出场,旗手是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刘艳。本次比赛中国派出193名运动员参赛,进行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角逐,是中国历年来参加世冬会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同时也使中国代表团成为本届大冬会参赛人数最多的团队。

这次世冬会的点火仪式十分特别。由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共举火炬点燃导火索,组字烟花快速闪燃成一个巨大的“24”,瞬间特技烟花又以“24道火箭”的形式骤然冲向火种雪球,雪球被点燃,熊熊燃烧。全场观众看得目瞪口呆,顿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又快速地掷出冰壶,使其撞击火种雪球,雪球沿着钢索冲向主火炬塔,火盆底部被雪球点燃,接着火焰绕着五环逐级爬升,最后在主火炬塔的火盆中燃起圣火。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片欢腾之中。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