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亞棒球隊 遭到中華職棒大聯盟宣布除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0月23日讯】

中華職棒的季後賽已然開打,但先前爆發出的「米迪亞簽賭案」,卻嚴重破壞了中華職棒的形象,而在今(23)日,中華職棒大聯盟召開常務理事會,並正式宣布,將涉賭情節嚴重的米迪亞暴龍隊,正式除名。

在中華職棒的常務理事會議中,除米迪亞外的五球團,皆由領隊代表出席,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正是米迪亞事件,而會中的常務理事,則是接受法律顧問黃虹霞的建議,以傷害中華職棒名譽為由,正式將米迪亞暴龍除名,並將在日後,對米迪亞提出刑事詐欺與民事訴訟。

另外,會中也決議,米迪亞的所有球員,不能自由選擇未來要加入的球隊,而是要由其他球團,透過選秀的方式,重新選定球員加入該隊,此外,中華職棒李文彬秘書長表示:「能轉入其他五隊的球員,必須完全沒有涉及賭博之嫌,另外,聯盟還要依據各隊實力考量,決定球員的選擇優先權,因此,考量到本年度戰績的情況下,不排除將由中信鯨棒球隊優先補強。」

在決議案通過後,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也表示:「中華職棒是一個正派經營的職業運動聯盟,絕不允許暴力與不法行事介入,在此事件之後,我們將會研擬相關配套方案,為無辜球員解套,並嚴格端正聯盟各球團風氣。」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