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熱狗大賽難分難解鬥至附加賽分勝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5日讯】 紐約市為慶祝美國國慶,每年都會於康尼島舉辦一次國慶日食熱狗大賽,曾連續六年奪冠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今年不敵美國大胃王契斯勒,連續兩年失落於冠軍。

食熱狗大賽於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在康尼島的Nathan熱狗店前進行,在場有過萬觀眾直擊二十位大胃王鬥快吃熱狗。參賽者當中包括曾連續六年奪冠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以及去年冠軍契斯勒,兩人並成為競爭焦點。

契斯勒和小林尊鬥得難分難解,最後兩人於十分鐘內各吃下59個熱狗,要再進行附加賽決定勝負,附加賽兩人鬥快吃下五個熱狗,最後由美國選手契斯勒衛冕冠軍。這是比賽自1916年舉辦以來,首次要以附加賽決勝。

小檔案

  • 食熱狗大賽:相傳食熱狗大賽自1916年開始舉辦,有四位剛到紐約的移民,以鬥快吃熱狗的方式,看看誰最愛美國。之後連鎖快餐店Nathan熱狗店於1916年起開始,每年定期舉辦這項活動,並定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舉行,每年都先從Nathan於各地分店舉行初賽,然後選出二十名大胃王在紐約市康尼島的Nathan總店再進行決賽。食熱狗大賽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觀眾參觀,冠軍可得1萬美元獎金、1條深黃色冠軍腰帶,以及這家快餐店提供的一年份免費熱狗。自2001年到2006年期間,日本埼玉縣的小林尊連續六年奪魁,把黃色腰帶帶到日本,直至去年敗給契斯勒,黃色腰帶才重返美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