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鐵路地下化座談會 第4場取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9月30日讯】

由於衝突不斷,原訂9月30日舉行的第4場臺南鐵路地下化座談會,市府宣布取消。自救會長蘇俊文聞訊表示,市府不僅不能取消座談會,還應該多辦幾場座談會。

自救會在座談會舉行前,多次反對市府提出的「逐里溝通」座談會(直接與拆遷戶溝通),指摘是「分化」手段。要求市府應向自救會溝通,並舉行聽證會。而9月23日首場座談會舉行以來,也衝突不斷。第1場時因出現自救會與聲援學生違反「不鬧場」承諾,遭其他拆遷戶抗議。市府決定之後3場,將不再歡迎自救會聲援者入場。

9月27日第3場的座談會後,發生自救會長蘇俊文跌傷意外,蘇額頭眼角滲血。自救會宣稱是「警察打人」,指控是橘衣便衣警察所為。而市警第一分局則聲明,經清查後發現橘色背心男子並非警方人員。

市府表示,由於「無法期待部分自救會成員在非理性的對立情緒及訴求下可以有效溝通,且不樂見再發生任何意外」,宣布取消9月30日第4場座談會。影響到的60餘戶圍下里居民,改由區公所設工作站及家戶拜訪方式,持續溝通。至於前3場座談會的居民意見,也有益於後續溝通。市府會研議後,再向居民說明。

自救會聞訊,一改先前反對立場。會長蘇俊文透過媒體表示:「市府不僅不能取消座談會,還應該多辦幾場座談會,多聽居民反對東移心聲。」另外,自救會也透過facebook粉絲頁表示:「不想放棄任何讓居民意見陳述的機會」。並預訂在9月30日晚上7時30分,舉行「民間自辦座談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