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官員擔心伊拉克武裝份子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地圖進行攻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月14日讯】

巴士拉位置圖
2003年8月的伊拉克衛星地圖

在一周前,駐守於巴士拉英國軍隊(以下簡稱為英軍)突襲了伊拉克武裝份子的住所,在這次的行動中,英軍取得了一些文件,其中包含了Google Earth衛星地圖。而在13日時,一名英國陸軍情報軍官表示伊拉克的武裝份子正在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地圖來襲擊英軍駐巴士拉的基地。

在上周英軍對伊拉克武裝份子的突襲行動中,英軍獲得了一些文件,在這些文件中有被列印出來的Google Earth衛星地圖,這些衛星地圖標示了英軍基地的建築物與容易攻擊的地點(如帳篷居住區、洗手間區以及輕型裝甲車泊車區),對此,一名英國的情報官員表示:「這些衛星地圖是武裝份子策劃發動恐怖襲擊的證據。除了他們,誰會對我們基地的衛星地圖感興趣呢?我們擔心,武裝份子將利用這些衛星地圖策劃襲擊。不過,目前我們還沒有他們利用這些圖片來對營地發動襲擊的證據。」

目前伊拉克武裝份子每天都會從4英里外的地方,使用迫擊炮彈和火箭彈來對英軍基地進行攻擊,且炮擊準確度正逐漸提升。駐守巴士拉的英軍表示:「如果武裝份子利用衛星地圖向基地發射迫擊炮彈導致他們受傷的話,他們將起訴Google公司。」

對於英軍的發言,發佈Google Earth的Google公司發言人表示:「資訊可以用於不同目的,公眾可以得到許多形式的資訊。不過,他們聽從政府的要求,已經與駐伊拉克的軍隊建立了溝通渠道。」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