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客機爆炸起火 機上人員平安 股價一度重挫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爆炸後斷成三節的華航CI120號班機

【2007年8月20日讯】

華航的一架CI120號,由桃園機場飛往日本的波音737-800型客機,今早8:23從桃園起飛,在日本沖繩的那霸機場著地後爆炸,根據東森電視台指出,在降落前的15分鐘,機長就利用廣播,告知機上乘客飛機不對勁的訊息,引起一陣驚慌,幸好8位機組人員與157位乘客並無大礙,僅有兩位乘客與地面的一位機場人員受傷,幸好無生命危險。

當消息一傳出後,台北股市因為這個意外的關係,瞬間翻黑,尤以華航的股價最慘,從早盤開出的13.5元跌到近乎跌停板的12.5元,但因為在其後傳出機上人員安全的訊息,加上大單進場買進個關係,股價因此回穩,讓投資者的心情在上午彷彿洗了三溫暖一般。

隨後,華航公關部孫鴻文處長表示,這架班機是從桃園起飛,9:30在那霸機場落地,隨後於9:45停靠(皆為台北時間),停靠後因為發現機身起火,隨即進行疏散程序,在處理得宜的情況下,機組人員與乘客並無大礙。而目前同類機型,台灣有12架,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也包含在內,因此,行政院民用航空局除了組成災害應變小組,在下午派遣專機加入日本失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行列以外,也將針對12架同類機型進行檢驗。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