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桂坊嘉年華周末狂歡 盛志文:望破12.5萬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0月12日讯】

蘭桂坊嘉年華的開幕儀式

一年一度的蘭桂坊嘉年華今日傍晚於香港中環蘭桂坊附近的和安里露天劇場舉行「開幕之夜」,現場邀請得香港歌手容祖兒鍾舒漫Sun Boy'z作嘉賓,同時請來森巴女郎熱舞、小丑雜耍表演、非洲鼓樂演奏、巨型高蹺等助慶。

今年的蘭桂坊嘉年華將於10月13日及14日舉行,是次活動由蘭桂坊一帶逾100家商戶組成的蘭桂坊協會主辦,自2002年開始至今已踏進第六屆。蘭桂坊協會主席,有「蘭桂坊之父」之稱的盛智文稱,嘉年華舉辦多年每一次人數都有所增長,上一年已有10,800人前來,今年的贊助達七位數金額,節目安排更國際化,他們的目標是吸引超越上年的12,500人。

「蘭桂坊餐娛概念」公共關係經理何思慧指2006年只計街頭攤位的兩天生意額已達到280萬港元,今年可望擴充至400萬元,又指往年原本預備了3,000條紀念品珠鏈發售,誰知迅速售清,今屆已備貨2萬條。

吸引家庭客 設置兒童街

歌手與表演者一同共歡

一如以往,熱鬧的蘭桂坊將會有80多個特色攤位,分別發售由各餐廳、酒吧製作的各種小食和特飲;另一邊箱則有珠串、手工藝術品、飾物、T-恤等紀念品精品發售;同時還有各式其式的遊戲攤位。盛智文指消費方面是豐儉由人。

和安里將會設置成一條戶外的「玩具反斗城兒童街」,以吸引家庭參與。故名思義是與香港大型連鎖玩具店玩具反斗城合作,少不了各種互動遊戲攤位、電子遊戲、活動工作坊,還有巨型彈床以及肚皮舞表演團體,以營造歡樂熱鬧氣氛。而每一位兒童均可獲得大會免費派發的公仔玩具,女孩子更可往加州餐廳的芭比電影院看戲。至於和安里盡頭的樂慶里公園露天劇場為三個表演場地之一,有美女進行廚藝及調酒比併,加上每日多場的可即場報名的競飲競食大賽、「鬥多鬥快」接吻比賽、棟篤笑默劇雞尾酒調校表演及試飲等活動。另外兩個表演場地設置在The Cavern餐廳及加州大廈(California)的正門外。

整個嘉年華的重頭戲為大型巡遊,大會邀請到巴西性感女郎表演森巴熱舞,還有西班牙佛蘭明高埃及肚皮舞、樂隊、非洲鼓樂演奏、高蹺、小丑、魔術、雜耍表演等等,加上現場樂隊表演,琳瑯滿目,巡遊加上3個舞台合共會進行過百場表演及活動。

玩樂不忘慈善 大力支持「關懷愛滋」

小丑表演助慶

每年的嘉華年同時會定立一個主題為一個慈善團體籌款(2006年受惠機構為心晴行動慈善基金),今年的主題為「關懷愛滋」愛心大行動,目標為非牟利註冊慈善團體「關懷愛滋」籌款。該組織於1990年成立,是首個香港給予愛滋病有關服務的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推廣愛滋病知識的宣傳,並為病患者提供支援。今年嘉年華的部份收益將用作撥歸給「關懷愛滋」作預防愛滋病教育的經費,「關懷愛滋」亦設立了三個攤位,在籌募經費的同時,藉著遊戲加強市民對愛滋病的認知。

活動小資料

  • 日期:2007年10月13日及14日(星期六、日)
  • 時間:下午一時至零晨一時
  • 地點:香港中環蘭桂坊(包括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和安里
  • 巡遊時間:每日下午4.00-4.30,晚上8.00-8.30(每天兩場)

圖集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其他消息來源


往昔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