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機場空難過百人死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File:Columnas de humo del accidente aéreo de Madrid-Barajas (2008).jpg
遠處可見濃煙從客機冒出

【2008年8月21日讯】

西班牙一架客機在馬德里機場起飛時失事,造成嚴重傷亡,最近數字已造成153人死亡,19人受傷。

肇事航班是北歐航空公司屬下的Spanair公司一架編號JK5022的麥道82型客機,當時正準備前往西非的加那利群島,據報,機上載有164名乘客和9名機員。

客機於昨日2時45分(西班牙時間8月20日)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巴拉哈斯機場(Barajas)的第四號客運大樓準備起飛,當客機滑行到跑道末端時,便於附近的草地上墜毀,一個在左邊機翼的引擎著火爆炸,超過50輛以上的消防車、救護車與警車來回穿梭,進行緊急搶救。

據悉,出事班機曾經因為機械問題而延後一個小時起飛。意外造成機場秩序大亂,30多班客機被迫延後起降。

這次意外是歐洲27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民航事故。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