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网页索引数超过一兆(百万平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28日讯】 谷歌(Google)在七月25日宣称他们的索引到已经超过一兆(1,000,000,000,000,一百万的平方)的含有单独URL的网页。

“我们知道了互联网很大,”谷歌官方博客上的一篇文章说,“即使是去除了重复的网页,我们也找到一兆的不同的URL。”该文章同时介绍了谷歌公司後台网页索引的技术。

谷歌是全球性的著名的搜索引擎,在全球都有用于索引网页的服务器。随着因特网的迅速发展,网页数目与日俱增,谷歌的索引大约每天会增长几十亿的有单独URL的网页。在1998年,谷歌公司(当年中国亦称为Google)的索引数不过二千六百万,而在短短10年间,这个数字增长了超过三万八千倍。

在九十年代的搜索引擎的早期竞争中,网页索引数被认为是比较搜索引擎好坏的重要指标。而在今日,用户更关心搜索引擎返回网页的关联性,而不是大量的返回结果。

尽管搜索引擎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谷歌公司拥有许多新技术,如PageRank、文本分析技术,以及各种服务,如著名的GMAIL(发布时罕见的为免费用户提供1GB的空间,在2004年发布时被认为是愚人节笑话,後吸引大量用户)、WAP搜索,博客服务,Google Earth,Google Moon和范围限定和个性化的搜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