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遭槍擊 政要嚴厲譴責選舉暴力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突发新闻
突发新闻
这是一篇突发新闻報導。
文章内容可能随时修改。请引用可以用到的所有来源

【2010年11月26日讯】

連勝文(資料照片)

台北時間今(26)日晚間約九時,在國民黨籍台北縣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的競選場合,驚傳黑道份子當眾對台上輔選的連勝文開槍,這場槍擊案,除了連勝文在頭部有明顯槍傷,台下一名身障支持者黃運聖亦遭波及,於送醫後不治死亡。

消息傳出後,藍綠雙方嚴厲痛批此次暴力事件,其中,副總統蕭萬長痛心槍擊案為「民主之恥」,總統馬英九更以「不可原諒的行為」譴責此次事件,並要求檢警儘速緝凶,目前,其中一名綽號為「馬面」的幫派分子林正偉,已遭到台北縣永和分局的逮捕。

據了解,連勝文、陳鴻源正要準備演講時,輔選的工作人員看到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緊跟上來,挾持住連勝文的脖子,拿出預藏手槍朝連勝文頭部近距離開槍,子彈穿過連勝文臉頰,擊中當時站在籃球場上的29歲男子黃運聖,正中頭部要害,在送醫後不治死亡。

由於投票時間逼近,警政署長王卓鈞、檢察總長黃世銘緊急要求五都相關的地檢署與警察局,就候選人之競選總部以及投開票所,嚴厲防範,目前,各候選人皆有隨扈在旁,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