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狀告UDN網路城邦和蕃薯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月4日讯】

去年8月兩位分別主持「YST2000的網誌」和「方齋夜話」部落格的部落客,針對2006年8月泰國曼谷國際少年運動會頒獎儀式上,發生的強奪國旗的事件,發表對擔任領隊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的看法與評批。

事後,金溥聰依侵害個人名譽權為由,要求兩個部落格所屬的UDN網路城邦和蕃薯藤BSP刪除這兩篇文章。遭兩家BSP拒絕後,金改而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狀告網路城邦和蕃薯藤侵害他的名譽權,要求在網路城邦及蕃薯藤各自分別在聯合報民生報刊登道歉啟事,除道歉外並各求償新台幣1元。

此案於96年1月3日上午10:30在台北地方法院第21法庭開庭,由各方的法律代表出庭。

發表於YST2000網誌上的文章標題為「從金恆煒與金溥聰看台灣民性」,文中「......領獎的孩子不過是金溥聰玩弄政治的工具而已」、「金溥聰利用孩子搞政治小動作尤其卑鄙可恥」等句以紅色字體標出。

方齋夜話以「中國公然搶劫,金溥聰失職賣國」作為標題,來表達對金處理失當的觀點。

法官希望原告與被告雙方探討若真有民眾名譽權利受到侵害,應該如何向BSP(blog service provider)尋求救濟。

下次開庭時間為1月31日。

參考資料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