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為香港藝人淫照案道歉 允退出香港娛樂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2月22日讯】

香港藝人淫照案爆發至今近一個月,關鍵人物陳冠希昨日終於近回香港交代事件。在記者會中,他向公眾及所有受害人道歉,承認大部份照片確為自己所拍,並宣佈退出香港娛樂圈。

記者會在昨天下午三時假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吸引超過400名中外記者採訪。陳冠希在會中讀出長約6分半鐘的英文聲明,表明自己從來沒有逃避責任,然後公開承認在網上流傳的大部份藝人裸照是由他拍攝。他多次向受害女星及香港市民道歉,並指自己未能成為年輕人的好榜樣。他並表示,將完全地退出香港的娛樂圈,並會參予一些慈善工作。

陳冠希承認照片為自己拍攝後,其代表律師聲明陳冠希擁有照片版權,以呼籲傳媒停止刊登有關照片。

雖然陳冠希以就事件公開交代,但事件並未告一段落。案中女星是否自願被拍攝、裸照發佈者與陳冠希的關係等謎團,仍有待警方追查。而警方亦已展開新一輪調查工作,在陳冠希寓所搜證。其後警方安排陳冠希到中環四季酒店暫住,並受保護證人組嚴密保護。

香港藝人淫照案於今年1月27日開始爆發,一張陳冠希與另一女星的淫照在互聯網流傳。其後不同的淫照先後被發佈。截至現時,受害人士達7人,流傳的淫照則有400多張。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