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班斷尾驚魂 專家疑人為疏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8日讯】

系列報導

韓亞航空波音777航班星期六在三藩市機場降落時發生致命意外,南加州大學的航空安全專家初步判斷有人為疏失的可能。

正式傷亡統計數字出爐

根據外電報道韓亞航空公司在漢城發布的消息,星期六上午在三藩市機場降落的韓亞航波音777航班,一共有291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乘客當中,中國人有141人,韓國人77人,美國人有61人, 另外還有少數其他國籍者。據韓亞航高層指出,死者是兩名中國的女孩,三藩市的消防隊則表示,他們發現屍體在跑道上,但不清楚是否是第一現場,還是被人從機艙抬下來的。182名受傷者被送醫救護,其中49人傷勢嚴重。

專家懷疑人為疏失肇事

航班肇事的原因沒有立即清楚的答案。韓亞航空的執行長表示,他不相信墜機是因為發動機失靈所致。一名聯邦調查局的探員表示,看來並不像恐怖攻擊或者是犯罪行為所致。三藩市國際機場是個海灣邊上的機場,跑道的一端和海水相接之處,築有海牆。巴爾教授表示,波音777的飛安紀錄非常出色,是最安全的商業飛機之一。意外和三藩市機場濱海沒有關係,因為三藩市機場多年來一直是這樣,波士頓和紐約的機場也建在海灣裡。如果要推斷,他認為有可能是人為疏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專家已經從首都趕赴現場,他們將會同波音公司和韓國的專家,一起調查確實的肇事原因。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