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禾大廈火警中殉職的消防員陳兆龍以最高榮譽儀式舉行葬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5日讯】


警察護送隊護送陳兆龍遺體到浩園


中國香港旺角嘉禾大廈火警中殉職的消防員陳兆龍今日以消防處最高榮譽儀式舉行葬禮,遺體移到專為殉職公務員而設的和合石浩園下葬。

消防員陳兆龍和其上司消防隊目蕭永方嘉禾大廈火警時搜救,因為吸入大量濃煙而在2008年8月10日逝世。

昨日設靈情況

一名市民自製花牌

昨日下午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行政長官曾蔭權保安局長李少光消防處長盧振雄和多名香港問責官員(司級和局長級官員)到場致祭。

除了政府官員外,多名市民亦有到殯儀館致祭,包括嘉禾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鍾偉能和多名住客。

今日最高榮譽儀式葬禮情況

消防員陳兆龍遺體由同僚送入浩園墓穴。
消防員陳兆龍同僚和家人顯得十分傷心

今日上午8:30,在紅磡世界殯儀館首先舉行家屬的私人道教儀式。上午9:30,舉行政府最高榮譽儀式,陳兆龍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移到一輛由退役消防綱梯車改裝而成的靈車。

靈車由警察護送隊開路下,上午10:20到達火警現場彌敦道嘉禾大廈外進行路祭,多名消防員、嘉禾大廈住客和地區組織代表等獻上花圈,向陳兆龍致敬。嘉禾大廈外的一段彌敦道在路祭舉行時一度全線封閉。約百多名市民在現場目送整個儀式。

路祭完成後約上午10:40離開,前往陳兆龍生到駐守的旺角消防局,進行告別儀式。旺角消防局的多名同僚在局外肅立,向陳兆龍作最後的致敬。消防局響起「三短一長」的鐘聲,表示陳兆龍已經正式下班。靈車在警察銀樂隊的哀樂中駛離消防局,前往和合石浩園。

靈柩在警察護送隊和警察銀樂隊帶領下,在中午12:30抵達浩園。消防處長把陳兆龍的靈柩上特區區旗交給陳兆龍的家人,陳兆龍的兄長在眾人目送下,按下電掣將靈柩和他配戴的消防帽一同入土。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