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員警互相槍擊案 兩死一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17日讯】 香港時間17日凌晨一時發生一起罕見的警員互相槍擊案。香港九龍尖沙咀兩名警員在廣東道柯士甸道交界的一條行人隧道巡邏的時候遇到一名可疑男子,該可疑男子隨即用槍襲擊警員,其後警員開火還擊。三人被送往醫院後,33歲曾姓警員及該可疑男子傷重死亡,另一名28歲冼姓警員受傷。

香港警方在該男子身上搜出警員委任證,證實這名35歲的兇嫌是大嶼山北分局警署現任警員徐步高,駐守迪士尼樂園警崗。他使用的槍枝,編號與五年前梨木樹警署警員梁成恩被殺奪槍案中所遺失的雷同。2001年3月梁成恩在新界荃灣石圍角邨處理噪音投訴案時殉職,其後被奪槍枝尚涉及銀行搶劫等案件。香港警方很重視此一案件,曾懸賞追緝兇手但未能偵破。一般認為,徐姓員警有可能涉及梁成恩案,但目前尚未確認。

香港有關當局高度關注此事件,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對事件表示震驚。

相关新闻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