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團於菲律賓被挾持 警告三時最後限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突发新闻
突发新闻
这是一篇突发新闻報導。
文章内容可能随时修改。请引用可以用到的所有来源

【2010年8月23日讯】香港一旅行團早前於菲律賓被挾持,挾持該康泰旅行團的槍手在巴士貼出告示稱:「Big deal will start after 3 p.m. today.」 (今天下午三時起,將發生大事),而當地下午三時,即香港下午三時,也是世界協調時上午七時。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會親自處理菲律賓旅行團被挾持事件。

據當地傳媒消息,涉案的槍手年齡,五十五歲,曾任警員,一年前被指敲詐金錢被解除職務。他堅持自己清白,要求復職。馬尼拉市長表示會考慮重新調查敲詐金錢事件。

下午約七時四十分,在警方與槍手的一陣駁火後,趁亂跳車逃生的司機表示車上其他十五名人質可能全部死亡。而香港一名電視台工程人員遭到流彈擦傷,另一名圍觀的十歲男童亦受傷。

下午八時四十分,警方疑似從後方破裂的車窗投入催淚瓦斯。

下午八時四十七分,警方證實槍手已遭到擊斃。

八名人質在下午約八時四十分的這波攻堅後順利被救出,而另外八名人質則不幸罹難。針對此次事件,香港政府及國泰航空已派出包機接回當事者家屬。另外,保安局也向菲律賓發出黑色外遊警示。康泰旅行社則表示,將取消所有前往菲律賓的旅行團。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