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樂富中心商戶抗議領匯大幅加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商戶不滿領匯瘋狂加租

【2008年10月19日讯】今日有近50名樂富中心商戶,於商場外請願,他們不滿領匯裝修商場後,續新約要加租3至4倍。商戶代表說,若領匯對商戶訴求置之不理,不排除會罷市、絕食抗爭。

樂富商戶關注組發言人馬麗媚表示,領匯在裝修商場期間,只以臨時合約租給商戶經營,直至上周才與個別商戶接洽,並要求加租3至4倍。

商場內貼滿反對領匯的標語

參加抗議的商戶指,領匯在裝修商場後,租金由30元一呎,增加至90至130元,兼要向商戶按營業額徵收佣金。

有商戶表示,領匯只以臨時合約租給商戶經營,然後又終日進行裝修,商戶要不斷搬上搬落,不但令經營困難,更增加經營成本,在面臨環球金融危機下,還大幅加租,根本是要把他們趕上絕路。

商戶希望約見領匯管理層,以商討合理租水平。代表說,如果領匯繼續對商戶的訴求置之不理,不排除會罷市或絕食,以及約見立法會議員等進一步行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