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媒體登藝術裸照 影視處建議作者刪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5月30日讯】

引起争议的flickr上的照片

香港著名民間記者網站香港獨立媒體一名作者早前在該網站貼出一篇評論當局的色情物品檢查時,從flickr.com相片網站引用一幅露出女子胸部的圖片。香港影視處接到一宗投訴後即聯絡該網站的寄存商及作者。作者事後發表一篇名為違反日常經驗的官僚/道德審裁的文章,批評影視處處理可能含有淫褻不雅成份的物品的態度。

影視處職員在28日下午致電給香港獨立媒體工作人員阿藹,建議阿藹在貼上「色情圖片」的文章加上警告字句,因該圖片懷疑有不雅成份。影視處職員指如阿藹不合作的話,影視處會把此事件交予警方跟進,並警告後果將會十分嚴重,而影視處亦正徵求法律意見。阿藹在文章批評影視處做法過敏,並認為有關圖片沒有任何不雅的地方。

有網民則對影視處的要求不置可否,並指影視處對有關東方日報及太陽報的百多宗投訴不聞不問,卻先處理只接獲一宗投訴的此起事件,實在是雙重標準。亦有人擔心香港當局會加強箝制言論流通,對言論自由構成打擊。

消息來源

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