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黨宣佈與以色列開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7月15日讯】

黎巴嫩國旗
黎巴嫩、敘利亞地理位置圖

昨日(14日)以色列持續攻擊黎巴嫩,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哈桑·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在晚上於燈塔電視臺上發表演說,他表示:「你們想要一場公開的戰爭,那麼我們將和你打一場公開的戰爭。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你們選擇了與一個有能力、有經驗並有勇氣的國家來一場全面戰爭。」,正式地宣佈了準備與以色列開戰。

由於前天(13日)黎巴嫩軍隊以火箭彈對以色列的海港城市海法進行攻擊,所以在昨日以色列擴大了在黎巴嫩的攻擊目標,以做為報復。昨日以色列不僅繼續空襲了貝魯特國際機場、位處貝魯特南郊的真主黨遊擊隊據點,還將空襲目標擴大到橋梁和公路等戰略性設施。而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哈桑·納斯魯拉也就以色列的攻擊行動做出強烈的回應,他在燈塔電視臺上威脅說,除了將繼續攻擊以色列的北部城市海法外,還會攻擊海法以南的城鎮,並宣佈將與以色列開戰。

面對以色列對黎巴嫩的持續攻擊,黎巴嫩的鄰國敘利亞在昨日於敘利亞執政復興黨全國指揮部舉行緊急會議後,表示將支持黎巴嫩的人民和真主黨,以扺抗以色列對黎巴嫩的侵略行為,他們將會提供給黎巴嫩政府、真主黨游擊隊食品、藥品以及部份武器裝備等援助。此外,敘利亞政府也表示:「阿拉伯國家必須採取統一而且有效的措施立場,以應對以色列繼續入侵黎巴嫩的領土。」。

針對敘利亞政府的官方立場,敘利亞執政黨機關報《復興報》總編穆拉德則擔心以色列軍隊將擴大軍事行動到黎巴嫩南部或敘利亞,讓敘利亞成為第三條戰線。此外,以色列前總理埃胡德·巴拉克在接受《週日世界報》的訪問時表示,由於敘利亞支援位處在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激進組織,而且哈馬斯總部還設立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所以他個人並不排除以色列政府會對敘利亞展開軍事攻擊行動的可能性,但他希望此事不會發生。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以色列襲擊黎巴嫩已逾百次(其中有78次的襲擊是針對黎巴嫩南部),已經造成73名的黎巴嫩平民死亡,176人受傷。以色列政府也在昨日早上宣佈,以色列的北部地區已經遭到150多枚火箭彈的襲擊,造成2人死亡,90多人受傷。

目前已有幾十個以色列家庭離開納哈裏亞(Nahariya),往南遷移,打算逃出真主黨遊擊隊發射火箭彈的射程。此外,許多身處黎巴嫩的遊客也試圖進入敘利亞境內避難,但也有一些貝魯特居民選擇留在家裏。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由於中東情勢緊張,交易人士擔心影響到石油的供應,因此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在昨日仍持續攀升,並收於每桶77.03美元的歷史新高價格。

相關報導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