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默曼枪击马丁被认定无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5日讯】

File:George Zimmerman leaves court with his family.jpg
2013年7月13日佛罗里达州陪审团认定义务社区监察员齐默尔曼在开枪打死没有携带武器的黑人青少年马丁一案中没有犯罪之后和家人离开法庭。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陪审团裁决说,枪击嫌疑人齐默尔曼去年开枪打死黑人青少年马丁没有构成谋杀或是杀人罪。

在这个具有强烈种族意识的司法程序中,由6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星期六晚间认定针对有部分拉美人血统的齐默尔曼的所有指控都不能成立。 马丁的支持者指控齐默尔曼对17岁的马丁进行种族判定,因为他是黑人。

在做出这个裁决之后,马丁的支持者,包括他的家人,立即利用社交媒体表达他们对这个判决的不满。 法院外面的一群人和平的抗议这个结果。 在庭审举行的桑福德镇,当局加强了警力,以应对马丁和齐默尔曼的支持者之间可能爆发的冲突。

民权领袖杰克逊和夏普顿在推特上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2年2月26日,齐默尔曼在他的社区里开车的时候看到17岁的马丁并向警察报案。 身为义务社区监察员的齐默尔曼下车之后并跟随在马丁之后。 随后两人发生对峙和打斗,最后以齐默尔曼开枪打死马丁告终。

在齐默尔曼开枪打死马丁之后的六个多星期他的人身自由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的消息透露出来后,这个案子成为全国性的新闻。 由于警方没有对齐默尔曼宣称的他是出于自卫而打死马丁的说法提出任何质疑,因此没有对他采取任何行动。

检方和辩护方星期五结束了各自的陈辞。 陪审团随后进行了16个半小时的讨论,并在星期六做出决定。

齐默尔曼在听到了无罪的决定后露出了短暂的笑容,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在外表上做出什么反应。

检方说,齐默尔曼因为马丁是黑人而对他进行种族评判并在一个封闭式的社区里一直跟着他,因为他认定马丁要惹事生非。

齐默尔曼说,在他和马丁发生打斗的时候他出于自卫而开枪,当时马丁把他的头撞击在水泥路面上。

佛罗里达州引起争议的“不退让法”授权人们在担心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在不必避免冲突的情况下使用致命武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