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第九届英联邦运动会在墨尔本开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15日讯】

开幕式

第九届英联邦运动会今晚于当地时间20:00在澳大利亚首都墨尔本召开。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宣布此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开幕仪式在墨尔本板球场举行。约有8,0000多个观众在场与雅拉河畔聚集的数十万观众观看女王接力棒进入赛场。

此届联运会;的女王接力棒传送是英联邦运动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旅程最远的、参与者最多的一次传送。366天内,女王接力棒被接力传送旅程18,0000公里,到达了全英联邦71个成员国。女王接力棒的最后一位接力手为现任维多利亚州州长约翰·兰迪(John Landy)。他曾在1956年夏季奥运会中代表澳大利亚取得过铜牌。

澳大利亚国旗英格兰国旗(上届承办国),与印度国旗(下届承办国)随后升起代表着开幕仪式的开始。

与往届联运会不同的是,各成员国队伍没有按照英语字母顺序排列进入赛场,而是按照地区分列。联合王国的队伍首先进入赛场,随后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及大洋洲的队伍进入赛场。东道主澳大利亚的队伍最后入场。

4500多个运动员将参与17个大项比赛,他们代表着53个成员国的71支队伍。这也是有史以来运动员人数、参与成员国最多的一届联运会。此届联运会赛事将为期十天,从3月16日至3月26日。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