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台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 技擊項目登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9月7日讯】

2008年台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今(7)日除了桌球、足球比賽持續進行,技擊三項目─柔道、空手道、跆拳道,今日分別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南港運動中心等三地登場,歐陸列強也開始加入戰局。

隨著技擊項目在第二日的加入,獎牌的競爭更顯格外激烈,歐洲選手也逐漸開始崛起,首先開打的量級,大多以羽量級為主,別於柔道與空手道的分組循環賽制,跆拳道採用單敗淘汰賽制進行。

跆拳道

跆拳道共有阿根廷、中華台北、希臘、香港、日本、韓國、土耳其、美國等七國參與,歐美選手的崛起,著實對東亞選手帶來威脅。

男子58公斤以下的比賽,土耳其的Guler Muhammed星聲奪人,連續完封韓國與香港選手,拿下該量級金牌;地主隊的林伯聰、呂思柔,則分別在男子58公斤至68公斤與女子49公斤至57公斤比賽中,讓土耳其選手Sagir Serkan與Yenigun Elif敗陣,分別奪下該量級的金牌,也讓歐美的選手,見證地主隊的實力展現。

空手道

本次空手道比賽,男子組分成65公斤以下、75公斤以下,與75公斤以上等三組,女子組則是以60公斤作為分級門檻,除阿根廷、日本、中華台北、美國外,俄羅斯也參與了本次的比賽。

首先開打的男65公斤以下,阿根廷的Juan Matias Diaz,讓地主隊最被看好的黃棋煬,以一個技術點之差敗陣,更以三戰全勝的姿態,拿下該量級金牌;男75公斤以下級的比賽,日本的小島嵩寛因為俄羅斯選手Evgeniy Pavlyuchenko棄權的關係,輕鬆地擊敗他的同門宮下昭宣,也讓日本一口氣包辦了該項目的金、銀牌;女60公斤以下的比賽,地主隊成為最大贏家,林文芳、邱紹斐分別摘下該量級金、銀牌,俄羅斯的Margarita Dikevich則摘下該量級銅牌。

柔道

柔道項目參與者眾,但「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歐美與日本選手的來襲,更讓地主隊備受威脅。

男子60公斤以下的項目中,首度出現因積分相同,而並列獎牌名次的局勢。本身是擔任警備員,隸屬全日本柔道聯盟的吉良曉生,以四戰全勝之姿,率先摘下該量級金牌,他的同胞東智宏,則因為和地主隊徐偉倫積分相同,並列該量級銅牌。

南韓的卞普燮、俄羅斯的Sergey Belyaev、阿根廷的Susana Monteggia,分別在男60.1公斤至66公斤、男66.1公斤至73公斤,與女57.1公斤至70公斤中,各自摘下該項目的金牌。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